学院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概况 | 数模竞赛 | 大数据专题 | 数模百科 | 文件下载 | 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大数据专题>>大数据专题>>正文
我院首次参加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获得一项三等奖
2021-12-06 21:26  

2018年3月31日,2018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组织两个队首次参加了本次大赛,获得了一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参加本次竞赛的共有10个学院19个队。我院是地市级院校中唯一参加竞赛的院校。

刚刚开学,我院领导高瞻远瞩,就布置了参加“大数据应用与技能”大赛的决定,本项竞赛涉及大数据许多高深知识,我院公共课教学部与教务处网络中心联手组织培训,王利民主任与许小华主任多次商讨,部署了详细的培训计划。机电工程系、航运工程系、医学护理系选送了6名品学兼优的同学,他们是郭冬冬,雷倩,柏天宇,余鑫,李祎豪,何伟,组成了一个护士,两个海军,三个武警士官的123组合。他们用了两周时间进行了突击学习与训练,多次操作在凌晨两点钟还不睡觉。训练内容特别丰富,如hadoop计算平台的安装部署,python程序的理解与编写,在2g的数据中进行抓取、清洗、整理、计算与表达,通过综合分析获取有用的信息等,所有知识突显高难度,他们都是从零开始学习的。可是他们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终于掌握了竞赛方面的基本知识。许小华、高治源、任浩然老师在培训过程中进行了精心的指导,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参赛学生合影

春天里,枣园的山花将山坡装扮得十分美丽,花看半开时,在零基础上的一次竞赛冲锋,我院旗开得胜,就拿到了一个三等奖,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敢于担当,敢于拚搏的精神面貌,为我院大数据未来的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值得我们赞扬。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