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概况 | 数模竞赛 | 大数据专题 | 数模百科 | 文件下载 | 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概况>>【协会简介】>>正文
数学建模与大数据协会成员名单
2021-12-06 20:45  

什么是数学建模?数学建模就是根据实际问题来建立数学模型,对数学模型来进行求解,然后根据结果去解决实际问题。

当需要从定量的角度分析和研究一个实际问题时,人们就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对象信息、作出简化假设、分析内在规律等工作的基础上,用数学的符号和语言作表述来建立数学模型。

数学模型(Mathematical Model)是一种模拟,是用数学符号,数学式子,程序,图形等对实际课题本质属性的抽象而又简洁的刻画,它或能解释某些客观现象,或能预测未来的发展规律,或能为控制某一现象的发展提供某种意义下的最优策略或较好策略。数学模型一般并非现实问题的直接翻版,它的建立常常既需要人们对现实问题深入细微的观察和分析,又需要人们灵活巧妙地利用各种数学知识。这种应用知识从实际课题中抽象、提炼出数学模型的过程就称为数学建模(Mathematical Modeling)。

我们建模是为了什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全国统一竞赛题目,采取通讯竞赛方式,以相对集中的形式进行;竞赛一般在每年9月初的三天内举行(为保证大家尽量少的耽误课程,所以一般包括周末的两天);大学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及1个老师作为辅导,专业不限。

各赛区组委会聘请专家组成评阅委员会,评选本赛区的一等、二等奖(也可增设三等奖),获奖比例一般不超过三分之一,全国与各赛区的一、二等奖均颁发获奖证书,其余凡完成合格答卷者可获得成功参赛证书。

数学建模协会2019年协会成员名单

指导老师:高浩利 田 密 蒋远辉 杨  镛 申小琳  秦 娟  

          唐文祥 高治源  贺静婧  贺光荣

主席团:

  主席:罗旭   副主席:  闫新明  

  秘书长:马兴方  副秘书长:  孙宇豪

                                                                   

数学建模与大数据协会

2019年11月6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